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「投資人,辛苦了!」

以下部分節錄自先探週刊1695 期---

謝金河:買價值股優於買景氣股 【謝金河/專欄】台股國慶行情大大失靈,雖然馬總統發下宏願要提高薪資所得,但是國慶日後首日
,台股盤中大跌逾一四○點,這一記跳空長黑大跌,與報載外資借券賣出餘額四一八.五三萬的歷史新高,報紙形容「萬箭齊發,史上之最」。證所稅還沒有上路,台股已險象環生,明年的情況還會更糟。所以上周我們提及,政府把台股搞成「剝皮寮」,最後很可能把台灣帶向絕境。

「投資人,辛苦了!」
星期二,我陪同吉姆羅傑斯先生到總統府晉見馬總統,看到馬總統神情凝重,看起來壓力重重。馬總統跟我握手的時候,特別對我說:「老謝!你辛苦了!」其實我心裡想,真正辛苦的恐怕是馬總統,因為馬總統進入第二個任期,為了追求歷史定位,將公平正義無限上綱,結果把台灣搞成全民大燜鍋,馬總統的民調支持也跟著節節滑落。
印鈔票的效力好像走到尾聲,全球股市又變得無力,這回《今周刊》又邀請吉姆羅傑斯來台演講;這位商品大師其實這麼多年不改其志,他認為歐美印鈔票是沒有用的,希臘、西班牙、義大利、葡萄牙最後仍得面對基本面的問題。他認為世界鈔票印得愈多,實體資產與商品愈大,因此,即便買股票,也要買那些原物料生產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