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睡前打電腦 光線擾亂生理時鐘 螢幕強光刺激大腦 易導致失眠


螢幕強光刺激大腦 易導致失眠

(據台視新聞報導)您常在睡前用電腦,或iPad嗎?有美國研究發現,這些電腦產生的光線可能會造成失眠。醫師說,因為光線和生理時鐘息息相關,所以睡前最好別接受強烈的光線刺激,免得睡不著。

人體最累的不是腿

人體最累的不是腿,而是腰。雖然每天走路要用到腿,但坐下時腿已經休息了,腰還在支撐著體重。所以,腰椎的保養非常重要。


你每天坐辦公室10小時,開車2小時,回家坐沙發半小時,在書房看書或上網工作2小時,有時應酬吃飯桌前坐2小時……久坐傷腰,你的腰一定累壞了……

原來健走那麼好啊!



健走可以減緩老化,因為鍛鍊的部位主要集中在下肢部位。

人體全身有近五百條肌肉,三分之二集中在下半身,

肌肉的持續力會隨年齡增長日漸衰退,

「熬夜族」多吃三款瘦身宵夜

當今現代人由於工作強度比較大,往往會熬夜甚至通宵去完成某些工作或者任務,如果食晚飯與覺時間相隔超過四小時,可以十至十一點鐘左右吃點消夜,因為有至少一小時讓食物消化,減少積聚脂肪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