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

中碳新產能將加入 營運看俏

2011-08-23 01:13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/高雄報導


 中碳(1723)副總經理吳國禎昨(22)日指出,今年可望繳出漂亮成績單,明後年在介相瀝青和煤焦油的新產能加入之後,營收動能也將看俏。



 中碳昨天獲邀參加證交所舉辦的法說會,由吳國禎代表報告業績。中碳今年前7月營收達53.6億元,EPS達為5.85元,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去年的80.39億元最高紀錄。

 吳國禎指出,作為鋰電池負極材料的介相瀝青,中碳新產能已從8月開始產出,年產能將從現有1,000公噸,逐步拉升到2,600公噸,明年第2季再增加2,400噸,屆時中碳的介相瀝青新年產能將達到5,000公噸,成為中碳明後年重要營收成長來源。

 中碳另外一個營收成長動能,則是來自於煤焦油。吳國禎說,中碳目前的煤焦油年產能約20萬公噸,明年底,在中龍2號高爐投產之後,煤焦油年產能將可達到25.5萬公噸。

 他說,在新產品部分,碳纖維的原料瀝青基碳纖維前軀體,去年出貨量約300公噸,今年估將倍增至600公噸,除了2家日本客戶外,目前有幾家客戶在認證中,也規劃70L前軀體試驗設備,洽大陸碳纖維廠進行試用,另一產品超級電容用瀝青基活性炭,主要供儲能使用,目前正進行試量產級產品開發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