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

美客戶強推自有品牌,福興沾光

時報-台北電】全球最大家庭裝潢產品零售商美國Home Depot加速自有品牌的推展,使得製鎖大廠台灣福興 (9924) 業績可望受惠
,福興董事長林瑞章說,加上公司已經在上海成立商貿公司,著手在大陸地區建置關門器,以及天地鉸鏈的行銷通路,希望帶動業績更大成長,繼續掛牌以來連續第19年賺錢記錄。
台灣福興最近進行組織改組,將主要負責生產關門器,以及防火門控裝置的彰化分公司,予以分割獨立,成為台灣福興旗下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「合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。
董事長林瑞章表示,門鎖、關門器及防火門控裝置等,雖然同屬於門用五金產品,但是不論在產品結構、作動原理、及業務市場等各方面,都具有一定程度的區隔性,彰化分公司在分割獨立後,經營效率將進一步提升,並創造更高的企業價值。
林瑞章說,過去一年受到主要北美市場景氣低迷不振的影響,台灣福興結算去年度(100年)合併營收43.2億元,較前年(99年)略為下滑近3%,同時因為台幣升值與大宗原物料金屬價格上漲的影響,稅後淨利結算為3.2億元,換算每股盈餘1.69元,亦較前年呈現小幅衰退,整體營運表現堪稱差強人意。
不過林瑞章強調,公司負債比例僅約20%,且掛牌上市18年來,始終維持獲利表現,今年起,美國房市可望逐漸擺脫谷底,加上北美主要零售客戶持續加速自有品牌的推展,福興可望受惠。(新聞來源:工商時報─記者顏瑞田/台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