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
五都升格帶動 今年逾5000人可吃公家飯

聯合報╱記者黃驛淵/台北報導-- 2011.08.26 03:38 am

五都升格後,帶動「鐵飯碗」需求。九月廿三日放榜的高普考,原暫定需用名額兩千一百八十名已創十年新高,考試院會昨天決定再增列一千七百廿二人,等於今年正取將有三千九百零二人,若加備取錄取者,今年逾五千人可望擠進公職窄門,如願捧鐵飯碗,創十五年來錄取人數新紀錄。


五都去年底整併、升格後帶動各縣市機關用人需求,行政院打算分三年補齊約三千名職缺,從今年至二○一三年預料將是高普考「榮景」,錄取名額都會大幅增加。

另外,1111人力銀行上周出爐的「報考公職意願」調查,高達八成民眾想報考公職,其中上班族占四成,待業人士占三成,大學生占二成,其中普考就有四成二報考,最受歡迎。

公職最吸引人的原因是「保障工作」,有四成認為可避免被裁員,另像擁有穩定收入、固定上下班時間、保障退休生活優渥都是誘因。

今年增列較多的包括「行政類」的一般行政、一般民政、人事行政、戶政、財稅行政、會計等,「技術類」則是土木工程、建築工程、資訊處理等。例如高考一般行政增七十九人、財稅行政增八十二人等,土木工程則增一百六十八人。

不過,因今年有超過十三萬五千多人報考創新高,今年錄取率初估約百分之三點七到三點八間,與去年差距不大。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,雖增列名額,但考試總成績未達五十分、筆試有一科零分,或特定科目未達最低分數,都寧缺勿濫不予錄取。

考選部高普考試司長黃慶章表示,今年增列名額多主因是五都升格用人需求增,包括北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及高雄市政府就增列八百七十三人,桃園縣升格準直轄市增列八十六人,六縣市合計占增列名額的百分之五十五。

此外,因應陸客來台觀光、商務及相關訪視、查緝案件等業務,移民署也增列四十七人。

【2011/08/26 聯合報】


全文網址: 五都升格帶動 今年逾5000人可吃公家飯
綜合 國內要聞
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5/6550645.shtml#ixzz1W7wiottf

Power By udn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